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主题教育 |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院长蔡骋与副书记袁亮深入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07-0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9日下午,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蔡骋与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在信息楼503分别讲授主题为党领导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强化文化育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教师党员代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红帆学社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与学习。

党课伊始,蔡骋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为前言,通过综合国力经济与产业结构人民生活水平长期积累的经济建设经验四个方面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经验。

蔡骋院长依托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指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已占我国GDP的主要地位;数字技术支撑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经济增长动能接续转换,城镇化率稳步提高,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这都为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奇迹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讲授了主题为“强化文化育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主要从地区文化资源的角度出发,以大力弘扬上海红色文化为重要载体,凝练培育“信”文化,为广大学院师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党课中先后提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色一平方公里”、虹口区、黄浦区等重要红色基地,鼓励同学们通过寻访红色基地学党史、悟精神。随后,就“强化文化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最后,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体会,讲解了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七位一体”的信文化的内涵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学院独特“信”文化,争做信息匠苗。

与会师生表示,两个主题党课的授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深入的内涵分析,又有全面的现实考量,对学院的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任何挑战,为中国经济建设、学院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网页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