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报告重型燃气轮机运行与维护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06-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讲人:

  武文杰,硕士,中国重燃电站运行中心副主任工程师,从事燃气轮机设计研发和试验。2003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热能动力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在通用电气从事燃机设计研发15年,期间完成首个煤气压缩机和燃气轮机同轴机组的性能模型及性能试验;领导低热值9E燃气轮机的开发和优化,主要侧重于燃烧和性能,带领团队完成首个混氢燃气轮机点火启动的试验和设计;完成国内DLN2.6+燃烧室改造以及9HA6F.03燃机引进。目前在中国重燃从事试验台建设和运维技术开发。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专利9项。

报告摘要:

   重型燃气轮机将是21世纪乃至更长时期内能源高效转换与洁净利用系统的核心动力设备,在双碳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我国燃气轮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很薄弱,尚未完全掌握相关的运维技术,只能开展常规

性检修,核心部件的运行维护基本上国外主机制造商掌控。因此开展燃气轮机

运维关键技术研究,实现燃气轮机运维服务自主化,打破运维服务市场垄断,降低运维服务成本意义重大。本报告将介绍主流重型燃气轮机运行维护相关技术和实践,讨论重型燃气轮机运维的主要考虑因素,并探讨国内自主化运维技术尤其是核心部件运维研发的方向和进展。

时间:2023-06-21 9:00

举办地点:信息楼201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网页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