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2022级计算机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细则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10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对按计算机大类招生的本科学生实行“实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专业。专业分流是我院实行大类招生宽口径培养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细则。

一、组织领导机构

1、学院成立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见附件1

2、分流工作小组职责

l  负责审定专业分流实施方案,确定专业计划接收人数以及审定最终专业分流方案;

l  实施专业分流工作,包括组织宣讲专业分流方案、组织学生填报专业志愿、汇总学生填报志愿、提出各专业预录取学生名单,以及相关材料的收集与汇总;

l  负责接收、处理学生的申诉;

二、分流原则

在学分制框架下,按计算机大类专业招生的学生分流坚持以下原则:

1、尊重学生个性,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综合成绩(见附件2第三款)排名选取第一志愿;

2、对于计划数没有录满的专业,根据第二志愿录取;

3、同志愿、同分情况下按第一学期数学期末成绩排名录取;

4、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填满学院所有专业志愿,若未填满且未被已填志愿录取,视为同意按调剂志愿录取;

5、根据学校规定转专业到本院的学生,不参加本次专业分流;

三、分流对象及条件

2022级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计算机大类在校在籍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六个专业)。

四、分流专业及数量

2022年天游线路检测中心网页版公布的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计算机大类专业为准,共分流为9个班级。

序号

班级

专业名称

班级人数

1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0

2

1

人工智能

30

3

3

软件工程

90

4

2

物联网工程

60

5

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30

五、专业分流时间

1、专业分流方案细则备案

将本学院的专业分流方案细则、分流工作小组报学校备案。

2、召开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启动大会专业分流咨询

第二学期第15周,召开专业分流启动大会,公布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专业分流细则,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接待学生咨询。(2023526日)

3、学生填报专业志愿申请

第二学期第16周,学生在202362日前将综合表现有关证明材料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确认后报教务处。

第二学期第18周,学院公示学生综合成绩及排序(2023614-16日,公示三天)。学生成绩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学院分流工作小组反映。

第二学期第19周,2023617-19日学生根据分流条件填报分流志愿。

4、专业分流

第二学期第19周,2023625日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统计学生报志愿情况,并根据分流细则,确定并向学校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上报专业分流名单。

5、仲裁与调整

1)第二学期第20周,学校召开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业分流名单公示三日。

2)公示期间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学生的申诉、信访、接待工作。若有异议,可向学院分流工作小组提出申请,由学院分流工作小组审议决定。

3)公示期结束后将学生分流名单进教务系统。学生应该按照分流后的专业就读,学院做好后续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2023630日)

4)提醒学生于第二学期第21登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选课并征订教材。

六、其他未尽事项

由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成员集体磋商决定。

2、关于22级春招和复学至22级学生的大类分流情况说明.docx

3、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2022级计算机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两批次志愿填报与录取方案的补充说明.docx

4、咨询安排及负责人.docx

5、知情同意书.docx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网页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