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心怀“国之大者”,共创“数字未来”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开展 “70周年70讲”香樟论坛
.
发布人:陆平  发布时间:2023-03-25   动态浏览次数:39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彰显青年学子担当。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于323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心怀‘国之大者’,共创‘数字未来’”“70周年70讲”香樟论坛。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副书记袁亮、全体辅导员及党员、学生干部、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由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

本次论坛诚邀上海市技术带头人、“昆仑英才”计划领军人才、春申金字塔卓越人才,上海软件中心主任蔡立志博士为主讲嘉宾。

蔡立志博士主要以软件危机为切入点,引出“怎样的软件才是高质量的好软件”这个论题,从“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乘势而上,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展开。

以自己“任性”坚持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求学之路、放弃高薪接受祖国使命的召唤以及不断攀爬素质经济发展的高峰的热忱,将小我积极融入到祖国大我的情怀践行投身国家数字经济的初心与使命,其个人求学之路成长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成就一番事业务必紧跟国家大政方针,与祖国发展同向而行。“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蔡立志博士积极相应国家服务西部的号召,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国家服务西部战略,充分发扬了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干劲和担当。最后以二十大报告中国家对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落脚点,以“IT是年轻人的行业,IT人永远年轻”作为结束语,激励青年学子们在知识更新迭代如此迅速的背景下,一定要保持终身学习持续学习。

本次讲座蔡立志博士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场高质量的专业前沿讲座,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参与讲座的青年学子纷纷感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一定肩负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数字中国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后续学院将持续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切实培养一批批心怀“国之大者”,组织开展系列高质量的讲座,为70周年校庆献礼!



 
 天游线路检测登录注册 - 天游线路检测中心网页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201306
 +0086-21-38223090
 xxgcx@sdju.edu.cn